Sunday, March 8, 2009

两不同平面挥杆都正确 不混淆彼此基本要素

一个平面的挥杆,肩膀在倾斜的平面上转动,手臂的挥动围绕并横过胸部。


两个平面的挥杆,站位相对比较直一点,转动比较水平,手臂挥动相对比较陡直。 区别在何处?



肩膀的转动总是围绕脊柱,那么其必定在一个平面上运动。身体从髋关节开始的弯曲越多,肩膀的平面就会越陡直。如果身体直立,肩膀水平转动,则平面看起来就像是肩膀高度的旋转木马。如果身体弯曲90度,看起来又会像一个费雷斯大转轮。

与肩膀相比,手臂的挥动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与肩膀的转动保持在一个平面上,要么在另外一个平面上。因此我把肩膀的挥动和肩膀的转动在一个平面的挥杆称作“一个平面的挥杆”,而将手臂的挥动和身体转动在不同平面的挥杆称作“两个平面的挥杆”。

吉姆· 哈蒂(Jim Hardy)是一位在高尔夫挥杆方面知识博学的教练,你也许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他。我能够这样自信地说他是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是因为我曾和你所听说过的所有教练合作过,而吉姆的确让我值得尊敬。1992 年,父亲的去世让我几乎丧失了对高尔夫比赛的欲望。是吉姆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我渡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光,并重返PGA 赛场。

1993 年,在吉姆的建议下,我决定将原本两个平面的挥杆改为一个平面。下面的文章是摘自吉姆出版的《The Swing Truth for Golfer》。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挥杆平面与两个挥杆平面之间的区别和各自的基本原理,以及为什么不能将二者的基本原理混淆的原因。

你将在后边几页看到我所展示的一个平面和两个平面的连续动作。我认为自己有资格来展示,因为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我用的是两个平面的挥杆方法,随后又换成了一个平面。虽然无法与过尼克劳斯的辉煌战绩相媲美,但我还是在1995 年拿到过2 次冠军。2003 年,我又在49 岁的时候拿到了一个冠军,在2004 年的夏天更是成为了美国常青公开赛的冠军。不过我觉得在挥杆方面还有很多方面有待完善,吉姆认为我对于挥杆方法的改变是成功的。

吉姆并没有以职业教练为生,因此你可能不会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所以这篇文章以及他所编写的书是你认识他的一个好机会。同时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个重要的部分。我相信吉姆的挥杆理论将是自本· 霍根的《The Morden Fundamentals of Golf 》之后的又一次革命。努力研究、认真学习、享受乐趣,并祝你好运。

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PGA 巡回赛球员

汉克-哈尼说候根的一个平面是错的,应该是同一个平面角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